磐满生

我是异食癖你就让让我吧

【OP/萨艾萨】风。

「终于来到这里了,艾斯。」
到来的是一个有着金色卷发,左眼周围有小面积烧伤,穿着贵族服饰的年轻男子。
来人轻轻地笑着,将手中花束轻轻放到墓碑旁,然后拿出三只赤红的酒盏放到木箱上,在木箱前坐下,将酒倒入三只酒盏中。做完这些,来人继续开口谈起其他话题。
「路飞他啊,又再次踏上了海贼王的道路。真不愧是我们的弟弟对吧?他似乎已经完全振作起来了。」
这么说着,他拿出一张报纸,上面的报道无疑是震撼不少人的『草帽一伙再度重返大海』之类的字眼作为重大新闻,几乎要将报刊占满。他笑了起来,和所有哥哥听到自己引以为傲的弟弟有着一番卓越成就一样的骄傲笑容。
一阵风毫无征兆地吹来。
置于艾斯墓上的帽子和花环,那个伟大的海盗‘白胡子’的外衣,这广袤无垠草原上的绿草,他的黑色风衣,他献上的花束,酒盏中的酒。
一切都被风拨动,被风撩起。
他看着这阵风将那顶帽子吹得有些歪斜,装饰在帽子上的蓝色笑脸和哭脸,面朝着那无云的干净天空会想些什么吗?
这阵风还带来了一些淡色的花瓣,不知是他带来的花束的花瓣还是别的什么生长在草原上的花朵。花瓣随风舞动,想要向更遥远的新世界而去。有一片却在此停下了脚步,那片淡雅的花瓣脱离了兄弟、同伴的队伍。独自在这里停息了,缓缓地坠下,恰巧落入了一只还盛有酒的酒盏中,平静地在小小的酒盏中泛起涟漪。
他没有注意到那片花瓣,而是陷入了什么很幸福的事情,用同呓语一般的声音轻柔地喃喃自语道
「说来真是可笑,自你离开后,我的记忆却越来越清晰了。」
他又想起了幼年。
跑在最前面的似乎永远是艾斯,然后是他,落在最后的是路飞。
好像永远都是这样的队形,然后是从哪天开始呢?他第一次能够跑在艾斯前面,第一个离开了这个小小的队伍。
然后将记忆丢失,加入了革命军的队伍。
十年以来,艾斯和路飞变得越来越强。
「火拳艾斯」名声从很久以前似乎便响彻这片蔚蓝大海。
「草帽路飞」则是突然出现的让政府大为头疼的海盗。
这是他的兄弟。
令他骄傲的兄弟。
可他为什么当初想不起来?为什么当报道大肆宣扬他们二人时,他想不起来?如果他能够想起来的话。
.....。
如果能够想起来的话。
他略微苦涩地笑了笑,举起一只酒盏饮下盏中酒,顿了顿继续开口,音调有些微小的变化,大概是沙哑了些,大概是悲伤了些。
「真希望你还活着,让我再见见你。」
「......。」
他意识到他再继续说下去眼眶中的液体是无论如何都会流下的了,所以他不再继续开口,安静地站起身来。他将手套脱下,然后把手放在那灰白的大理石墓碑上,指肚轻抚着那凸起的被人精心雕刻出的名字。动作温柔地似乎他所触碰的并非大理石,而是他最珍视的宝物。他神情专注又有些悲伤地看着那块墓碑,如同和即将远去的恋人惜别。
他一遍遍地抚摸着,轻柔而又怀念地读着那个熟悉到竟感到有些陌生的名字。
「Portgas·D·Ace」
——火焰的温度,绝不会是这么冰冷的吧?
从指尖传来的冰冷的温度,让他不自觉地想到了这个问题。
他重新将黑色皮质手套戴好,将帽檐拉低以求得将双眼遮挡,沉默良久,大概是在思索着接下来的话语吧。
只有风在同他耳语。
「.......对不起。」
他终于开口,声音变得哽咽。像是解释般,他继续往下说道。
「那时候...没能去救你。」
勉强只说完这一句话,便发现眼泪已经不受控制地往下滴落了。于是他咬紧牙关,竭力不让自己的啜泣声发出太大的声音。
风亦未止。
「那么,」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站起身来,眼眶微微有些泛红。
「我也该离开了,艾斯。做革命军还真是件麻烦事啊。.......自从想起一切以来,我总是还会怀念以前的梦想呢。」
他努力让自己的声调听起来显得愉快,他摘下帽子按在胸前低头行了一个礼便转身离开了,渐渐地看不见他的身影了。
不知是否应怪罪于这风,他留下的酒盏,落入花瓣的一只,盏中的酒液轻微地晃动了一下,就像是有谁想要拿起酒盏饮下,却最终还是放回去了似的。
不知是否应怪罪于这风,那顶橙红如火的帽子上的笑脸和哭脸的装饰,此时有些摇摇晃晃的,正对着他离开的方向。
真的是要怪罪于飘荡在这草原上的自由者吗?还是说,是有谁在思念着方才的到访者?
四周静悄悄的。
风戛然而止。
—————————End.—————————

哇啊沿用原著梗来的!因为cp向也不明所以就萨艾萨啦

如果有人看的话就食用愉快吧【......

评论(2)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磐满生 | Powered by LOFTER